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皇家马德里 > 正文

9次扑救创历史!皇马门神喜极而泣 当选全场最佳

www.7m.com.cn   2022年05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决赛中,皇马1-0战胜利物浦,夺得本赛季欧冠冠军。皇马门将库尔图瓦在比赛中做出9次成功扑救,是球队获胜夺冠的大功臣,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本场比赛利物浦占据了优势,全场比赛利物浦的控球率达到54%,全队射门24次其中9次射正,而皇马只有4次射门2次射正。但处于劣势的皇马最终能够获得胜利,力保球门不失的门神库尔图瓦功不可没。


  比赛第16分钟,阿诺德右路横传,萨拉赫禁区内近距离不停球直接射门,但注意力高度集中的库尔图瓦将球扑出。第21分钟,马内禁区内连续突破过人后射门,库尔图瓦飞身扑救,球被他扑了一下后击中门柱弹出,皇马再次逃过一劫。第34分钟,阿诺德右路传中,萨拉赫在禁区内头球攻门角度太正,被库尔图瓦将球扑住。


  第54分钟,阿诺德右路传中,前点的蒂亚戈没有碰到球,库尔图瓦飞身将球扑出。第69分钟,亨德森将球传入禁区,若塔后点头球摆渡,萨拉赫在小角度射门被库尔图瓦用脚挡出。第80分钟,萨拉赫射门,若塔挡了一下后改变了足球的飞行方向,但库尔图瓦依然倒地将球扑出。第82分钟,萨拉赫突入禁区后射门,库尔图瓦又将球扑出。


  据Opta数据统计本场比赛库尔图瓦一共做出了9次成功扑救,这是自2003-04赛季以来Opta有专项数据统计以来欧冠决赛的单场扑救次数纪录。在本赛季的欧冠赛场上,库尔图瓦一共做出了59次扑救,同样是2003-04赛季以来的欧冠纪录。其中欧冠1/8决赛皇马客场对巴黎圣日耳曼、欧冠半决赛皇马主场对曼城库尔图瓦都做出了单场8次扑救,而本场比赛更是做出了9次扑救。


  库尔图瓦的这种神奇表现也征服了所有人,赛后欧冠官方将库尔图瓦评为本场决赛最佳球员,whoscored给了库尔图瓦9.2分的全场最高分。德国名宿施魏因施泰格表示:“今晚的最佳球员是库尔图瓦,绝对的世界级表现。”《阿斯报》称:“库尔图瓦就像是一堵墙,他是球队的英雄。如果比赛不是在法兰西球场,而是在NBA,球迷们就会高喊MVP、MVP。”


  库尔图瓦在赛后表示:“真的不可思议,这么多年,这么多工作,今天我们证明了谁才是欧冠之王。过去几周我的感觉很好,没人能夺走我对赢得欧冠奖杯的渴望。最佳扑救?对萨拉赫的那次,我知道球会从哪里来,这太疯狂了。我为我的兄弟感到遗憾,他明天就要结婚了,但我无法去参加婚礼。不过下周一还有另一次婚礼仪式,我会去的。”

更多关于"库尔图瓦 皇马"的新闻

相关新闻

历史首人!安切洛蒂4夺欧冠 赛后自夸:我是纪录先生

安切洛蒂教练生涯的第五次欧冠决赛,皇马1-0战胜利物浦夺得冠军,安帅作为教练第四次带队捧起大耳朵杯,超越齐达内和佩斯利独享欧冠夺冠次数最多的教练荣誉。意大利人共五次带队挺 ……[详细]

欧冠-皇马1-0利物浦 队史第14次夺冠!维尼修斯制胜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3时36分,2021-22赛季欧冠决赛在巴黎法兰西球场举行,皇马1-0战胜利物浦,队史第14次夺得欧冠冠军。第21分钟马内射门被扑了一下后击中门柱, ……[详细]
皇家马德里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步行者2-1雄鹿

战报哈利绝杀米德尔顿俩绝平3分步行者加时2-1雄鹿比赛开始 …… [详细]
转会

皇马给姆巴佩1500万欧年薪

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皇马和姆巴佩已经就合同达成一致 …… [详细]
焦点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关注

曼联曾将哈维视作新帅候选

昨天,哈维宣布自己下赛季将继续执教巴萨。西班牙媒体Rele …… [详细]

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

据记者BenJacobs报道,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B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