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利物浦 > 正文

7M早报:库尔图瓦屡献神扑 皇马夺第14座欧冠冠军

www.7m.com.cn   2022年05月29日   来源:7M体育

战报



  欧冠-维尼修斯制胜球 皇马1-0击败利物浦夺冠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3点36分,2021-22赛季欧冠决赛在法兰西大球场展开角逐,利物浦对阵皇家马德里。上半场马内中柱,本泽马进球被吹越位,下半场巴尔韦德助攻,维尼修斯攻入制胜球,库尔图瓦屡献神扑。最终皇家马德里1-0战胜利物浦,皇马夺得第14座欧冠冠军。此役过后,皇马队史的欧冠决赛战绩为14胜3负,胜率达到82.4%,历史最高。而在皇马近8场的欧冠决赛中,他们取得了全胜。

事件


  库尔图瓦当选欧冠决赛全场最佳

  库尔图瓦当选皇马1-0利物浦全场最佳!库尔图瓦本场9次扑救,赛季欧冠已完成59次扑救,创造自2003-04赛季欧冠数据以来的单赛季扑救纪录。本场决赛,库尔图瓦贡献9次扑救,创造自2003-04赛季以来欧冠决赛单场扑救纪录。


  皇马获得队史第22座欧战冠军奖杯

  本赛季欧冠决赛,皇马击败利物浦夺冠,获得队史第22座欧战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皇马第30座洲际赛事奖杯。

  皇马洲际赛事冠军:

  欧冠:14座

  欧联杯:2座

  欧超杯:4座

  拉丁杯:2座

  世俱杯:4座

  丰田杯:3座

  伊比利亚杯:1座

  历史首人!安切洛蒂作为主帅4次率队拿欧冠

  21-22赛季欧冠决赛,皇马击败利物浦夺冠。安切洛蒂作为主帅第4次率队拿欧冠,成为历史首人。3次率队拿到欧冠的主教练有齐达内和佩斯利。安切洛蒂执教生涯5次欧冠决赛赢下4次,其中在米兰3次欧冠决赛2次取胜,在皇马2次欧冠决赛全胜。

  执教AC米兰3次决赛:2002-03(冠军)、2004-05(亚军)、2006-07(冠军)

  执教皇马2次决赛:2013-14(冠军)、2021-22(冠军)

  皇马本赛季参加4项赛事拿到欧冠、西甲、西超杯冠军

  2021-22赛季欧冠决赛,皇马击败利物浦夺冠。皇马本赛季参加4项赛事拿到3个冠军,在欧冠、西甲、西超杯均夺冠,只差国王杯。

  本赛季西甲,皇马以13分优势夺冠;欧冠赛场,皇马连续上演逆转好戏,最终在决赛击败利物浦夺冠;西超杯,皇马在决赛2-0击败毕巴夺冠。

  本赛季国王杯,皇马在1/4决赛0-1负于毕巴出局。皇马上一次拿到国王杯冠军,还是在2013-14赛季,安切洛蒂率队皇马在决赛2-1击败巴萨。

  欧冠射手榜:本泽马首夺金靴 莱万13球第二

  欧冠决赛,皇马1-0利物浦赢得冠军。本赛季欧冠射手榜出炉,本泽马首夺金靴。

  1、本泽马(皇马):15球

  2、莱万(拜仁):13球

  3、阿莱(阿贾克斯):11球

  4、萨拉赫(利物浦):8球

  5、恩昆库(莱比锡):7球

  5、马赫雷斯(曼城):7球

  7、C罗(曼联):6球

  7、萨内(拜仁):6球

  7、姆巴佩(巴黎):6球

  7、丹朱马(黄潜):6球

  7、努涅斯(本菲卡):6球
    
  皇马阵中球员随队夺冠次数榜:马塞洛25冠居首

  欧冠决赛,皇马击败利物浦捧杯。皇马阵中球员随队夺冠次数排行统计如下:

  1、马塞洛 25冠

  2、本泽马 22冠

  3、莫德里奇、纳乔 20冠

  4、贝尔、伊斯科、卡瓦哈尔 19冠

  5、克罗斯、卡塞米罗 17冠


  皇马本赛季欧冠淘汰赛连胜法甲冠军+英超前3夺冠

  2021-22赛季欧冠决赛,皇马击败利物浦夺冠。皇马本赛季欧冠淘汰赛连胜法甲冠军+英超前三夺冠,冠军含金量十足!巴黎本赛季坐拥MNM组合,轻松拿到法甲冠军。切尔西是上赛季欧冠冠军。曼城英超93分是本赛季五大联赛最高分冠军,利物浦英超92分是本赛季五大联赛第2高积分。最终,这4支球队都在本赛季欧冠淘汰赛负于“欧冠之王”皇马。

  利物浦三项杯赛决赛射门61次未能破门

  在本赛季欧冠决赛中,利物浦在场面占优情况下仍以0-1不敌皇马屈居亚军。据统计,本赛季利物浦打进三项杯赛决赛,虽然在足总杯以及联赛杯决赛通过点球战胜切尔西夺冠,但是三场比赛共计330分钟都没有进球,共计射门次数61次,射正17次。

  利物浦近7次杯赛决赛5次夺冠,2次失利都是面对皇马

  在本赛季欧冠决赛中,利物浦0-1不敌皇马,与冠军失之交臂。据统计,利物浦在2018年欧冠决赛不敌皇马之后,已经连续在五次杯赛决赛中笑到最后,分别夺得了2019年欧冠、2019年世俱杯、2020年欧洲超级杯、2022年联赛杯、2022年足总杯,但再次对阵皇马仍然是失利的一方。

  而这已经是克洛普教练生涯第三次在欧冠决赛中失利,与里皮并列为欧冠历史最多。


  克罗地亚球员连续10个赛季夺得欧冠冠军

  欧冠决赛,皇马1-0战胜利物浦,夺得本赛季欧冠冠军。此役过后,自2013年至今,已连续10个赛季都有克罗地亚的球员夺得欧冠冠军:

  2013年:曼朱基奇(拜仁)

  2014年:莫德里奇(皇马)

  2015年:拉基蒂奇(巴萨)

  2016年:莫德里奇、科瓦西奇(皇马)

  2017年:莫德里奇、科瓦西奇(皇马)

  2018年:莫德里奇、科瓦西奇(皇马)

  2019年:洛夫伦(利物浦)

  2020年:佩里西奇(拜仁)

  2021年:科瓦西奇(切尔西)

  2022年:莫德里奇(皇马)

专家推荐


  【足球女博士】足球8连红,带来早上美联赛事解读【张印西】足球18中14,带来多场美联+智利甲点评【亚洲王分析师】足球12连红,带来中午日联评析!
  
  今日热点赛事


  今日早间美联,中午时段日乙、日职联和韩职联多场赛事打响,多名火热专家带来焦点赛事点评!实时留意7MAPP带来更多比赛解析!

更多关于""的新闻

利物浦动态

7M晚报:萨拉赫扬言复仇 本泽马作出回应

事件每日体育报预测利物浦皇马决赛首发利物浦:1-阿利森;4-范迪克,5-科纳特,26-罗伯逊,66-阿诺德;8-凯塔,3-法比尼奥,14-亨德森;10-马内,23-迪亚斯 ……[详细]

萨拉赫:对阵皇马是“复仇之战” 我们充满斗志

北京时间29日凌晨3:00,欧冠决利物浦VS皇家马德里的比赛即将在法兰西大球场打响。赛前萨拉赫接受了BTSport采访,并承认这场比赛对自己而言是“复仇之战”。萨拉赫表示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赛后

英超-利物浦0-2埃弗顿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3:00,2023-24赛季英超联赛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