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武磊:作为老队员要带大家走出困境 为全队高兴

www.7m.com.cn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直播吧


  世预赛亚洲区,中国男足主场4-1击败新加坡男足。赛后国足队长武磊接受场边采访。

  提问:刚刚绕场一周,跟大家分享一下此时最真实的感受:

  武磊:不光为自己高兴,我为我们全队高兴、骄傲。大家都知道上一场客场打平,全队的压力非常大。我们回到天津之后,其实也做了很多的调整和努力,也一起总结了很多。我觉得我们需要在国家队比赛里更多地去放开,去展现自己。我也是从很早就进国家队,也是从年轻队员一路走过来的,其实在过往的国家队比赛中,每当成绩不好或者有压力的时候,总有老大哥、老队员出来去承担责任。然后现在,我自己也慢慢变成老队员了,所以在这种时候我和队里几个老队员,需要去带领大家走出这种困境,告诉年轻队员怎样去面对这样的压力。今天其实非常出色,也非常骄傲。进球之后马上被对手扳平,这个心理压力还是很大的,但是我们能在这个时候把比赛扳回来,我觉得非常不容易,对全队非常骄傲。

  提问:今天你是打进单刀,还有第二个进球,还有助攻,目前你的进球数达到了世预赛36强的并列第一名的位置。上一场你说了进多少球不赢都没有用,这一场又进球又赢,这种中前场配合感觉怎么样?

  武磊:其实上一场结束之后我就说了,虽然结果是平局,但是整场比赛,我们就是在下半场某一个时间段注意力不集中。从整场过程来说,我们完全掌握了主动。赛前发布会我也说了,我们能够创造出很多的机会,今天这个比赛就是这样。我们只要坚决贯彻教练的技战术打法,我相信我们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的。

  提问:最后想问问,这场比赛对于我们36强进18强,有怎样的意义?

  武磊:首先这场是必须要拿下的比赛,这个是毋庸置疑的。能够赢得这场比赛,给全队的信心,包括心理方面,减轻了很多压力。不知道另外一场结果怎么样,下一场对泰国队的比赛,现在主动权在我们自己手上,我们只要去拿下这个比赛就能进入18强,希望能够保持这样的势头。今天非常感谢天津所有球迷们,因为赛前我也说了,压力很大,上一场没有赢,但是来到天津依然这么多球迷,到现场来给我们加油助威,营造出这么好的氛围,给客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更多关于"中国 新加坡 国足 武磊 比赛 泰国"的新闻

相关新闻

决战6月!国足6月6日主战泰国 6月11日客战韩国

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国足主场4-1大胜新加坡拿到关键3分,现积7分排名小组第2。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还剩2场,小组前2才能进下一阶段。国足剩余赛程6月6日主场对泰国 ……[详细]

6队提前2轮晋级18强赛&国足下轮胜泰国提前出线

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第4轮全部战罢,伊朗、澳大利亚等6队提前2轮晋级下一阶段(18强赛),并直接晋级2027亚洲杯正赛。提前2轮晋级18强赛的球队:卡塔尔(A组)、伊朗(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转会

蓝军+枪手正争夺奥斯卡

进球网记者ThiagoFernandes在节目中提到了海港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