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内其它 > 正文

足协官方:暂停广州足协会员资格 对恒大足校通报批评

www.7m.com.cn   2022年12月25日   来源:直播吧

 

  足协对“广东省运会U15假球案”发出处罚公告,对广州市足球协会予以临时暂停中国足球协会会员资格2年的处罚,通报批评涉事的恒大足校,并禁止多人日后继续从事足球活动。


  公告内容


  2022年8月7日,在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足球项目男子乙A组决赛中,广州市足球代表队5:3战胜清远市足球代表队获得冠军。该场比赛过程受到舆论广泛质疑,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中国足球协会高度重视,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成立专项调查小组赴广州与广东省有关部门共同进行调查。经调查,广州市足球协会主席谢志光、恒大足球学校校长王亚军、副校长张修宇、球员管理部主任蔡光辉、清远市足球代表队主教练黎梓菲(恒大足球学校员工)、清远市足球代表队助理教练陈伟华(恒大足球学校员工)等人存在操控比赛、以确保广州市足球代表队获得冠军的违纪行为。此事件严重违背体育道德、败坏行业风气,对中国足球形象造成恶劣影响。


  现决定对相关单位及个人处罚如下:


  一、对广州市足球协会的处罚


  (一)对广州市足球协会予以临时暂停中国足球协会会员资格2年的处罚(自2022年12月25日至2024年12月24日止)。广州市足球协会在处罚期内不再享有会员权利,其相关职能由广东省足球协会代为履行。


  (二)处罚期间,广州市足球协会应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在中国足球协会、广东省足球协会的监督下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员工队伍建设,重新进行换届选举,以重塑良好协会形象。


  二、对清远市足球代表队和恒大足球学校的处罚


  对清远市足球代表队和恒大足球学校提出通报批评。


  三、对广东省足球协会的处罚


  对广东省足协提出通报批评,并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


  四、对相关人员的处罚


  1. 终身禁止谢志光、王亚军、张修宇、蔡光辉等四人从事任何在中国足球协会管理下与足球运动有关的活动;


  2.终身禁止黎梓菲、陈伟华等两人从事任何在中国足球协会管理下与足球运动有关的活动,并取消其教练员资质。


  中国足球协会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此类事件,坚决抓好赛风赛纪管理工作,净化赛场风气。


  中国足球协会


  2022年12月25日


  ————————————————


  今年8月7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足球项目U15男子乙A组决赛中,广州代表队5:3战胜清远代表队获得冠军。该场比赛中,双方运动员在场上的表现受到舆论广泛质疑,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中国足协对此高度重视并启动调查程序,将组成由竞赛部、纪检部等部门参加的调查组,于8月8日赴广州进行调查,恒大和广州市队都接受了问询。

更多关于"广州队 恒大足校"的新闻

相关新闻

浙江队领先海港、蓉城3分,想进亚冠需要再赢一场

据记者徐毅分析,浙江队若想拿到亚冠附加赛资格,后面两轮联赛需要再赢一场。由于津门虎队弃权,因此第32轮比赛浙江队自动获得3分。目前积分榜上排名第三的浙江队,领先上海海港和 ……[详细]

广州队落后倒数第三2分 下轮若不赢球可能提前降级

中超第32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目前还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广州队跌落至积分榜倒数第二,保级前景不容乐观。第32轮比赛,同为保级对手的武汉长江、广州城均战胜各自对手,因而原本 ……[详细]
国内其它动态

官方:嵩山龙门放弃足协杯第三轮比赛 被判0-3告负

足协杯赛事组委会今天官方宣布,河南嵩山龙门无法参加足协杯第三轮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并向赛事组委会申请退赛,现判定河南嵩山龙门以0-3告负。足协杯赛事组委会公告如下:因自身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