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女足 > 正文

水庆霞:世界杯让人看到足球魅力 女足世界杯要来了

www.7m.com.cn   2022年12月20日   来源:直播吧

 

 

  在卡塔尔世界杯落幕后,《新民晚报》刊登了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的专栏文章。水庆霞表示,她原本看好人员结构最为合理的巴西队,她希望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世界杯这样的顶级赛事爱上足球并支持中国女足。


  文章如下:


  世界杯落幕了,虽然这几天我带队中国女足正在海口集训,白天工作比较多,但我还是熬夜看了决赛。这是一场心情犹如坐过山车的决赛,所有比赛中戏剧化的元素都有了,最终,竟然还是靠点球大战决定结果。不负众望,梅西率领阿根廷队最终捧杯,也代表了天才球员、领袖球员对于一支队伍的重要性。


  老队员的谢幕是这届世界杯的一大特点,就像外界说的“诸神黄昏”。37岁的莫德里奇、35岁的梅西,他们的状态依然很好,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得出经验带来的帮助和他们自律带来的良好状态。作为教练员,更让我关注的是,今年的世界杯和以往都不一样,为了应对疫情考验和赛季期间举行的特殊背景,每队大名单人数从23人升至26个人,这给了更多球员参与世界杯的机会。


  从整个比赛来看,因为世界杯时间正好在赛季期间,这让本次比赛赛程更密、节奏更快,对于个人能力要求也变得更高了。本次世界杯,攻防转换极快,强度也很大,很难想象,这是各国球员在完成密集联赛之后,进入大赛的状态。所以从足球训练角度,国外的训练方式值得借鉴学习,如何能让球员在高强度比赛之中始终保持状态,也是我一直在思考探索的。


  这次世界杯开赛前,很多人都来让我预测。也不怕说实话,我最初看好的其实是巴西。相比其他队伍,从人员结构到队员状态,巴西队都是当打之年,成熟的内马尔看上去应该能引领桑巴军团走得很远。小组赛时,巴西队的表现也不负所望。可惜,八强战,对阵克罗地亚,巴西最终倒在了点球点上。点球是足球比赛中,最难以琢磨的环节。运气、状态、技术,都需要一点。所以点球大战被踢出局,对于巴西队而言,很可惜,但也并不算意外。


  从球员来说,我特别偏爱中场球员,比如克罗地亚的莫德里奇、意大利的皮尔洛,还有当年的齐达内……他们是球队的调度者、赛场上的司令官,有大师级别的传接球。他们出球的合理性,对整个队伍、对于比赛,都有超越一般的意义。


  轮流进球,不断制造悬念。从决赛来看,法国对阵阿根廷,其实就是姆巴佩和梅西两个人的对决。但事实上,他们两人并不是一个类型,姆巴佩是个人型的,在前锋线上的冲击极强,给他空间就能表现。而梅西是球队的总调度,门前把握能力更好。作为主教练,当然希望队中既能有姆巴佩这样的射手,又能有梅西这样的总调度。相比而言,正常发挥的法国队在整体防反、战术上的表现应该能更好。他们的技术很有古典欧洲足球风格,第二点的控制很稳。而阿根廷磕磕绊绊,却打得越来越好,被荷兰追平拖入点球大战,最终绝杀的那场,让人看到了阿根廷的大心脏,也让他们如今赢得了最终胜利。


  世界杯让许许多多人看到了足球的魅力,如今,男足世界杯落幕了,接下去我们女足世界杯要来了。我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这样的顶级赛事,爱上足球,支持中国女足!

相关新闻

足球报:女足国家队给留洋女足球员补贴 一共约50万

随着吴澄舒加盟澳超球队堪培拉联女足,中国女足留洋球员达到了12位。《足球报》发文谈到了国脚的对于女足国脚留洋的补贴。报道中表示,如此大规模地留洋,对中国女足是首次。而女足 ……[详细]

足球报:中国申办2031年女足世界杯成功概率很大

在谈到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财政部、中国足协联合印发的《中国女子足球改革发展方案(2022-2035年)》时,《足球报》认为,中国申办2031年女足世界杯成功概率非常大。 ……[详细]
女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新闻速递:陈戌源无期徒刑

战报杰伦格林27+6范乔丹18中5火箭擒开拓者迎9连胜开场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