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意甲 > 罗马 > 正文

5次登顶!穆帅霸气亮五根手指 执教生涯第26冠

www.7m.com.cn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尽管数据统计不占优势,但穆里尼奥仍然以他最典型的方式,率领罗马赢得了欧会杯。在主裁吹响终场哨声的一刹那,穆里尼奥立刻与助手们又唱又跳,狂人亮出了五根手指,这代表着他已经五次率队赢得了欧战冠军。

  在穆里尼奥的执教生涯中,他5次率队打进欧战决赛,结果全都赢得了胜利,而且其中4次零封对手。在02/03赛季,穆里尼奥领军的波尔图在欧联杯决赛中3-2战胜凯尔特人。一年之后,波尔图就在欧冠决赛中3-0屠杀摩纳哥。在09/10赛季中,国米在欧冠决赛中2-0轻取拜仁,穆帅率队完成三冠王伟业。在16/17赛季欧联杯决赛中,曼联2-0挑落阿贾克斯,穆里尼奥第4次赢得欧战。今夜,狂人第5次登上了欧洲之巅。

  在欧战足球史册上,穆里尼奥是第二位5次夺冠的主帅,此前一人是意大利名帅特拉帕托尼。由于欧会杯是本赛季新创立的赛事,穆里尼奥也因此成为欧战史上第一位收集全所有冠军奖杯的主帅,他一共赢得了2次欧冠、2次欧联和1次欧会杯。穆里尼奥5次夺冠时是率领4支不同球队获胜的,狂人在每个球队都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在连续5年冠军荒之后,穆里尼奥终于再次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在穆里尼奥的执教生涯中,这是他拿到的第26个冠军奖杯。在赢得欧会杯之前,穆帅赢得过2次欧冠、2次欧联、3次英超、1次西甲、2次意甲、1次足总杯、1次国王杯、1次意大利杯、2次社区盾杯、2次葡超、1次西超杯、1次意超杯、4次联赛杯、1次葡超杯和1次葡萄牙杯。

  这次夺冠,也使得罗马创造了俱乐部的新历史,这是该队历史上第一次赢得欧战奖杯。罗马此前曾两次打进欧战决赛,但全都没能获胜。在1984年欧冠决赛中,罗马点球大战不敌利物浦。在1991年联盟杯决赛中,罗马又输给了国米。
相关新闻

欧协杯决赛-扎尼奥洛破门 罗马1-0夺冠 穆帅落泪

北京时间5月26日3:00,本赛季欧协杯决赛,罗马对阵费耶诺德,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的航天体育场进行。上半场,扎尼奥洛接小曼奇尼长传禁区内挑射得分。下半场,费耶诺德两次 ……[详细]

穆帅:罗马给了我时间 以前从来没人给过我时间

欧会杯决赛,穆里尼奥将率领罗马对阵费耶诺德,向冠军发起冲击。赛前,穆里尼奥接受了乔科尔的专访,谈到了执教罗马相关的话题,部分内容如下。乔科尔:距离罗马上一次(90-91赛 ……[详细]
罗马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