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姆巴佩:我有点伤心 三年后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www.7m.com.cn   2022年05月24日   来源:直播吧

 

  姆巴佩接受了西班牙《马卡报》的专访,谈到续约巴黎、放弃皇马、个人目标等话题。


  持续近一年的姆巴佩转会大戏终告谢幕。而这一年当中,几乎每天都传出有关姆巴佩转会的新闻。如今的姆巴佩,一方面得到巴黎圣日耳曼球迷的顶礼膜拜,另一方面感受到皇马球迷的一致不满。昨日,姆巴佩举办发布会进行说明,但不少媒体未能进入现场。在未能参加发布会的媒体中,姆巴佩选择了《马卡报》进行专访,采访地点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的贵宾区。


  ——五年前,您说自己是肥皂剧的一部分。这部肥皂剧现在演到哪出了?您甚至和法兰西共和国总统谈过自己的转会。


  “和马克龙总统交谈是比较特别的。我从未想过,总统会仅仅为了我的新合同找我谈话。和马克龙总统以及像他那样的重要人物们聊天是难以置信的,但是他们仅仅是给我很好的建议,最终决定是我自己做的。”


  “这是我的决定。我一直在问自己:过去我能做什么,现在我能做什么。我的选择是,留下来,留在我自己的国家,因为我是法国人。我要参加巴黎圣日耳曼的新计划,我要参与巴黎圣日耳曼的新时代。我觉得,我做了一个好的决定,因为这是我自己的决定。”


  ——据说,您续签的是两年合同或者是1+1合同。合同里包含您在卡塔尔世界杯之后可以离开巴黎圣日耳曼的解约条款吗?


  “西班牙的合同里会有这些条款,法国的合同里通常没有。坦率地说,此时此刻,我心里只有这份新的工作合同和我的新赛季。我不愿意去想别的事情,因为,如果你想成为伟大的球员,就要尊重全世界,而现在我应该尊重我的俱乐部。此刻我是巴黎圣日耳曼的球员。”


  ——据说不光是皇马,利物浦也对您有兴趣


  “是的,我坦率地跟你说,我和利物浦的代表接触过。因为我母亲是利物浦球迷,她热爱利物浦。为什么她是利物浦球迷?我不知道,去问她吧。多年前,我还在摩纳哥的时候,我们就与利物浦代表见过面。利物浦是一家伟大的球会。最近,我们仍与利物浦有联系,只是联系没有那么频繁了。”


  “最后,我要在皇马与巴黎圣日耳曼之间二选一。全世界都知道:2021年我曾想加盟皇马。当时我认为,离开巴黎是个正确的决定。但是现在一切都不同了,我成了自由身,我是法国人,我知道我自己对于法国的重要性。当你对于整个国家都是重要的人物,你就不能光考虑足球了,你要考虑自己的生活。”


  “足球生涯结束后,我还得住在法国,我要和我的家人和朋友们住在一起。我现在唯一能做的是感谢全体皇马球迷,感谢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因为他们给了我最大的爱,尽管我从来没在皇马踢过球。他们为我所做的事情真是不可思议。我14岁的时候,曾经在皇马俱乐部待过一个星期。这真是一家不可思议的俱乐部,我希望他们在欧冠决赛有好运。”


  ——在皇马踢球仍然是您的梦想吗?


  “几天前,我刚签下新合同。如果我还在说梦想为皇马踢球,这对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有些不礼貌。”


  ——我没有问您未来是否会在皇马踢球,我只是问您,在皇马踢球是否仍是您的梦想?


  “梦想当然是好的,但现在我只想考虑工作合同,我只想考虑当下。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我的合同期限是三年,此时此刻,我要专注于我的新赛季。”


  ——您的父亲总劝您做自己,而您又是超级球星,这两者是如何平衡的?


  “这是两码事。你既可以做超级球星,也能成为您自己。我就是我。我知道,有时候我为足球做些事,为生意做些事,因为我是个名人。但当我回到家,我就是个普通孩子,我是基利安,我跟家人在一起,我享受我的休闲时间。我和你们一样,是个普通人。”


  ——据说弗洛伦蒂诺赠送过您皇马球衣,现在球衣在哪?


  “他没给过我皇马球衣。但没关系。”


  ——现在回想,您最近的马德里之行算不算一个瑕疵?


  “不算瑕疵。我去马德里,是因为阿什拉夫反复求我,他说:‘拜托了,拜托了,你跟我去趟马德里吧!’要是他现在要我跟他去马德里,我还会去的。我去马德里,不是为了让大家谈论我出现在马德里。”


  “阿什拉夫包了一架私人飞机,我们都换了名字,避免被认出来。然后我们去了马德里的一家餐馆,就被人看见了。这是一趟秘密之旅,我去马德里不是为了让全世界看见我在马德里,真的是因为阿什拉夫。”


  ——外界指责你选择留下是因为金钱


  “大家这么说我,我有点伤心。因为我从开始踢球以来,就一直想向全世界证明:我的心思都在足球上。我只谈论足球,奖项,重要比赛,我从不谈钱。”


  “我和皇马上下都交谈过,我和巴黎俱乐部都交谈过,所有人都知道,我从不和弗洛伦蒂诺或纳赛尔谈钱。我的女律师会和他们谈钱,我母亲也会和他们谈钱,但是我从不谈钱。我只谈足球,因为我用足球说话。我的收入都会打到我自己的账户上,我偶然看一眼账户,但是我并不在乎。我想要的是:赢得更多冠军,成为最佳球员,成为幸福的人。”


  “我觉得,我现在是幸福的。”


  ——对你而言,欧冠是种执念,或仅仅是个目标?


  “对我来说,欧冠永远是执念。我赢过一次世界杯,今年我还想再赢一次世界杯。但我当然很想赢欧冠。这是种执念:每年我都想赢欧冠,未来我还会继续试着赢下欧冠。”


  ——您看见本泽马更新社交媒体Instagram了吗?


  “是的,是的,我看到皇马好几个球员都在社交媒体上传文字和图片了。这些事情就是这样,我也没什么好说的。我和本泽马关系不错,到了国家队,我会和本泽马解释为什么我会选择留在巴黎圣日耳曼。”


  ——您说想成为世界最佳,还需要做些什么您才能成为世界最佳?


  “要成为世界最佳,就要书写历史、赢得个人和集体奖项、让球迷感到享受,因为足球不仅是争冠军,足球还有激情和情感,不仅是进球、金球奖、欧冠,场内外还有很多东西,要做个受人尊敬的人。”

更多关于"巴黎圣日耳曼 姆巴佩"的新闻

相关新闻

姆巴佩:理应回馈自己的祖国 我不在乎钱也从不谈钱

姆巴佩在不久前接受《电讯报》专访,他也谈到了续约话题。姆巴佩表示:“我在去年想要去皇马,当时我觉得这是不错的选择。但现在不同了,因为我在今年能成为自由球员了。而我理应回馈 ……[详细]

姆巴佩签字费3亿欧 超内马尔成足球史上最贵签约

姆巴佩此前已经宣布与巴黎续约至2025年,他将不会离队。根据此前的消息,姆巴佩的签约奖金可能并非外界所说的1亿镑,而是3亿欧元。若他的签字费为3亿欧元,姆巴佩将超越内马尔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老鹰逆转绿军

战报08:00阿甲-科尔多瓦学院1-2阿根廷青年人07:0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