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李霄鹏遭遇用人难题 豪华助教团边看边听边学

www.7m.com.cn   2022年01月13日   来源:直播吧


  《北京青年报》表示,李霄鹏挂帅的新一期国足,在昨天下午开启了首训。但由于球员并未完全到位,国足组队伊始就遭遇到了“用人难题”。

  尽管共有52名球员接到了征调令,但受各类客观因素影响,参加首练的国脚仅有26人。此外,在国足23日出征日本客场前,5名入籍球员及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武磊、李磊都无法到队,因此本届国足在组队一开始就遭遇到了“用人难题”。

  不过,16日的队内热身赛,会成为教练组评判“主力、替补”的重要依据,非常有参考价值。但在多名主力推迟到队甚至无缘上海集训的背景下,球员状态考察及实力评估工作遇到了巨大困难。尤其是归化球员,他们在到队前是否保持系统的训练,或能否健康归队,都存在疑问。

  国足的16人助教团队,除外籍助教佩普、中方助教孙继海外,其余14人全部到场。由于他们大多作为中超俱乐部一线教练员、高级管理人员,刚刚经历了一个空前忙碌的赛季,与新帅李霄鹏及球队管理方沟通的时间也非常有限。因此,他们和入选国足的国脚新人一样,都还需要时间来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节奏,也需要一面熟悉工作流程、内容,一面加强与团队成员彼此间的交流。

  在训练现场,几名中方教练三两成组,分布在训练场内不同区域内。他们的现场执教工作也是从“观察、聆听”,也就是学习开始。比如,当新任巴西籍体能教练威克尔指导队员们进行身体恢复训练的时候,作为功勋国脚之一的现任广州队执行主帅郑智就在翻译帮助下与中国足协比利时籍技术总监克瑞斯交流业务。而李金羽、王亮、邵佳一等助教则更多关注训练每一个细节。

  一位本土助教在训练开始前表示,“很多具体工作也是需要大家碰头后,具体沟通来确定。我们来帮忙,配合球队本期集训和两场热身赛,但本身我们也利用这样的机会学习一下。”
相关新闻

中新网:希望新一季中超联赛 能够回到球迷之间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伴随着升降级附加赛的结束偃旗息鼓。“中新网”撰文对本赛季进行了总结、点评,并直言,希望新一季的中超联赛能回到球迷之间。当金元足球浪潮退去,中国足球陷入低 ……[详细]

坚守4年后大连足球再度降级 足球城又没中超队了

大连人0-1不敌成都蓉城,降入中甲联赛。自2018年万达集团重返大连足球后,球队在中超坚守了4年依旧无法避免降级的尴尬。继2014赛季大连阿尔滨降级后,大连人在2021赛 ……[详细]
国足动态

李霄鹏谈国足目标:过年期间不掉链 不给球迷添堵

北京时间1月12日下午,国足新帅李霄鹏带队在上海开启第一次训练。上任的第一堂训练课前,李霄鹏也在训练场边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于执教国足,李霄鹏表示,是荣幸也是压力,“责任很 ……[详细]

李霄鹏:归化球员没有合同约束 是否参赛不能确认

北京时间1月12日下午,国足新帅李霄鹏带队在上海开启第一次训练。除参加足协杯决赛的16名国脚、参加超甲升降级附加赛的李帅、刘若钒、留洋国脚武磊、李磊及4名身在巴西的入籍国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