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卡纳瓦罗中国执教生涯成绩及格 但达不到名帅水准

www.7m.com.cn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直播吧

 

在广州队宣布卡纳瓦罗离任后,《广州日报》发文对卡纳瓦罗的中超执教生涯进行了点评。

 

作为教练,卡纳瓦罗从41岁到48岁的执教经历主要在中超赛场上取得,可谓毁誉参半。卡纳瓦罗作为主帅第一次执教广州队的时代,他还是一名“菜鸟级”的职业教练。但以当时阵容尚足以雄霸亚洲的广州队来说,卡纳瓦罗交出的221165负的成绩单显然是不及格的,短短上任不到4个月即遭遇下课无可厚非。

 

此后,卡纳瓦罗转战天津权健“练级”。2016赛季,他从中途上任,带领权健冲超成功。2017赛季,他带领权健以中超季军身份获得参加亚冠的资格,在联赛中还击败了广州队,最终获得该赛季中超最佳教练。在权健期间,卡纳瓦罗的执教能力客观上确实取得了很大提升,尤其在对当时阵中众多年轻球员的大胆使用是相当成功。

 

再次执教广州队后,2018赛季,广州队首次被上港超越,历史上第一次失去中超头衔。2019赛季,广州队重夺中超冠军。但是,卡帅在整个赛季的过程中依然没有逃掉一部分球迷的质疑,甚至在赛季末被河南建业逼平后,一度发生了“学习令”事件。

 

2020赛季,广州队的统治力进一步下降,最后关头被苏宁抢掉中超冠军。今年广州队的纸面实力已经明显不如山东、上港、深圳等队,开局果然遭遇低迷。但此后卡帅在第一阶段休整期之后在战术用人上采取了一些变化,加上归化球员和高拉特爆发,广州队才得以顺利获得争冠组的参赛资格。

 

客观来看,卡帅的执教能力上限,已经暴露无遗。离开了更多高水平内外援的加持,卡帅在广州队并没有创造出一套属于他自己战术标签的打法。至于“善于培养年轻人”,在卡帅的治下暂时还没有得到充分的证明。过去4年,广州队在卡帅的手下并没有真正调教出哪怕一个能在中超令人眼前一亮的“年轻球员”,这个恐怕卡帅也难辞其咎。

 

因此,卡纳瓦罗在中国的7年,他的执教成绩单是及格的,但肯定无法与“名帅”的称呼相联系。卡纳瓦罗还年轻,不排除他在欧洲能重新找到好的球队执教并最终证明自己。

更多关于"卡纳瓦罗"的新闻

相关新闻

每体报道恒大破产传闻:中超巨人已身陷危险之中

近日,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撰文报道了广州恒大可能破产的传闻,他们介绍了这支中超巨人的状况,内容如下:广州恒大几乎统治了中国足坛过去10年,10年间他们赢得了8次联赛冠军和 ……[详细]

白国华:从现状看 恒大球员或从10月开始面临欠薪

昨日多方消息称,卡纳瓦罗已和广州队达成解约,恒大集团和广州队处于困难之中。媒体人白国华今日发文表示,卡纳瓦罗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从目前俱乐部的情况看,从10月开始,恒 ……[详细]
中超动态

自延期集训通知后 广州一队球员工作群再没新信息

据广体记者周文剑记者报道:最近有小道消息说,郑智号召剩余球员回基地集训,甚至还说“添置”梯队球员,备战足协杯。的确,有人在基地拍到个别“球员”训练照片,要是真的话的确很热 ……[详细]

国安在临时转会期无大动作 足协杯以年轻球员为班底

据媒体人袁野报道,国安队基本上不会再临时转会窗口有什么大动作。9月29日至10月12日,针对被国家队征调了球员、实力受损的俱乐部,足协新增了一个临时转会窗口,给各队可以补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