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足球报发文点评李铁言论:把自己推到风口浪尖

www.7m.com.cn   2021年09月09日   来源:直播吧


  国足0-1不敌日本队的赛后,李铁说出了“中国国家队的教练就是要中国人来担任”的言论,这也迅速在舆论中引起了一片哗然。今天,《足球报》发文对李铁的这番争议言论进行了点评。

  相较首战的完败,外界争议本来有所减弱,但这一番话李铁等于又把自己推到了风口浪尖。不管如何,客观来讲,李铁在国足两连败之后的这番话,引发争议乃至批评,实在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尤其是我们的文化更习惯接受谦逊和低调。

  但我们或许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审视李铁的这一发言——这番话,一定程度上展现了这位国产少帅的自信和个性,也是他对自我的一种坚持和对自身权威的强烈维护,这一点某种程度上看,对国足的12强赛征程其实是有着积极意义的。乐观地看,而李铁展现出的自信和倔强,以及对自身权威的强烈维护,其实是大部分本土教练的痼疾。

  很多本土教练的失败,并不只是输在自身业务能力,更是输在心态乱了,也由此,一个本土教练要想成功,必须内心足够强大,必须有排除干扰、守住本心的能力。我们当然更愿意看到教练在坚持自我的同时,还能保持低调和谦逊,但这,显然也就不是李铁的风格了。

  综合来看,李铁的发言虽然不合时宜,但我们对其文本的理解还是要全面一些,他的自信和坚持未必百分百能够带领国足走出低谷;但如果连主教练都失去自信,迷失自我,国足走出低谷也就无从谈起,从根本上说,成绩才是评价任何一个教练的第一标准,某种程度上看甚至可以说是唯一标准。一名教练说了什么其实并不重要,他带队的成绩怎么样才是大众关注的核心,因此,10月7日对阵越南以及10月12日和沙特的比赛,才是真正检验李铁的时候。

更多关于"国足 日本 李铁 中国 足球 越南"的新闻

相关新闻

沪媒:国足首发平均年龄30+ 应给年轻人更多机会

结合当前这支国足的平均年龄以及朱辰杰在中日之战的表现,《周到上海》发文呼吁国足应该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与日本队的比赛开场仅3分钟,张琳芃就在一次解围中左膝盖受伤,无法坚 ……[详细]

世预赛-凯恩世界波莱万助攻 英格兰1-1遭波兰绝平

北京时间9月9日(周四)凌晨02点45分,2022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进行了I组第6轮的一场比赛,英格兰做客波兰华沙国家球场对阵波兰。两队1-1打平,英格兰的凯恩世界波率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