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区楚良:国足急需支点中锋 场均冲刺跑难达要求

www.7m.com.cn   2021年04月25日   来源:直播吧

 

根据安排,国足将在520日起在苏州开始集训,备战接下来的40强赛。《广州日报》对国足助教区楚良、媒体人马德兴进行了采访,报道了国足目前的备战问题以及争夺晋级名额的主要对手。

 

区楚良表示,国足目前最需要的还是中锋人选,“(国足)需要的中锋得有背身拿球、制空、向前意识、包抄能力。但现在来看,我们国内还是很缺乏这种中锋。最近,山东队的郭田雨具备了一些中锋特性,其他国足的进攻球员恐怕更多是擅长在边路活动,我们需要能正面拿球的。”

 

至于归化球员的使用以及目前在西班牙人效力的武磊,区楚良表示:“我们肯定会根据不同的对手来使用归化球员。比如李可,我们随时欢迎他回国足,前提是他今年在国安有多少比赛能打?包括武磊,虽然一直在西班牙没有正式比赛踢,但我们很早就和他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了。”

 

对于接下来的集训,区楚良直言国足在整体跑动尤其是冲刺跑上存在较大的问题,“要短期内提高一支国家队的水平是痴人说梦。我们过去一年多的历次集训,目的是加快国足的攻防速度,但实操起来难度很大,这和我们中超的水平有直接关系。”

 

“我们经常分析一些比赛数据,一场高水平国际赛事,人均需要12000米的跑动距离,需要800--900米甚至更长距离的冲刺跑。仅仅这两个数据,国足就不容易达到。跑动距离可能个别球员能达标,但冲刺距离达标就很难。要完成冲刺距离的负荷必须经过系统的训练,但国脚们都是从各自俱乐部到国足短期集训,一旦这集训的短期时间内加量过大,他们疲劳堆积之下就很容易拉伤,承受不了。”

 

对于晋级情况,马德兴表示,40强赛小组赛最后4战国足全胜的话就铁定出线,甚至,从目前其他小组的情况分析来看,有可能三连胜就能提前出线。因此,40强赛更关键是拿下与菲律宾的对决。

 

 

更多关于"区楚良 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张路:中国青训方向跑偏 校园足球重在落实

日前,足球人张路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谈到了青训与校园足球话题,直言中国足球过往20多年在前进方向上是跑偏的,而且青训与校园足球面临着诸多问题,让家长面临割舍的同时,校园 ……[详细]

国足将于5月20日入驻苏州 其余四队晚一周入驻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中国男足将在5月20日入住赛区,正式开始40强赛最后阶段的备战。为备战5月底重启的40强赛最后4轮赛事,今年中国男足已经先后进行了两期集训,对阵中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