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德甲 > 拜仁慕尼黑 > 正文

【德甲前瞻】上赛季最成功的联赛 新赛季看点依旧!

www.7m.com.cn   2020年09月18日   来源:7M体育

  过去的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五大联赛中的法甲英超以及西甲都相继拉开了新赛季的帷幕,而在本周末五大联赛中又将有联赛回归——明天凌晨拜仁慕尼黑与沙尔克04将在安联球场打响新赛季德甲头炮,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今年德甲开赛比往年晚了有一个月的时间,而随着上赛季拜仁横扫欧洲的表现,新赛季德甲势必也会受到更大关注。


 


  德甲无疑是上赛季欧洲足坛最成功的联赛,在球队成绩方面,霸主拜仁慕尼黑十一战十一捷、豪夺欧冠、书写历史;莱比锡也披荆斩棘、杀入四强,在复赛准备方面,他们也是五大联赛中做的相对更好的,不仅复赛时间早,健康情况保持的也很不错;本赛季,他们也将率先尝试着让观众进场。在转会方面,来自德甲的哈弗茨、维尔纳都是标王级的人物,而潜在的桑乔更是有可能打开亿元转会费大门,堪称整个转会期的流量担当。

  那么新赛季德甲又有什么看点?拜仁是否会继续对联赛的统治?多特能否再次对南大王发起冲击?又会有怎样的黑马脱颖而出挑战双强?

  联赛情况

  上赛季冠军虽然一度竞争激烈,但最终仍然收归拜仁囊中,保级方面老牌劲旅云达不莱梅保级成功(附加赛胜),新赛季可以继续征战德甲;升班马则为比勒费尔德和斯图加特,也是曾经多年征战的球队回归。而获得欧冠资格的四支球队分别为欧冠冠军拜仁慕尼黑、德甲亚军多特蒙德、第三莱比锡红牛、以及第四的门兴;第五到第七位的勒沃库森、霍芬海姆、沃尔夫斯堡则可以参与欧联赛事的比拼。


  在球队总身价方面,德甲18支队伍本赛季的总值达到了42.5亿欧元,相比于上赛季的41.17亿欧元略有上升。这很不容易,要知道受疫情影响球员身体普遍缩水;加上哈弗茨以及维尔纳这几个综合身价颇高的球员离开联赛,依旧能保持上升势头实属不易,这得益于德国足球最近这么多年对于青训的重视以及各个俱乐部对于青年才俊积极的引进,德甲联赛参赛队伍的平均年龄仅为25.4岁、低于意甲(26.5)、英超(26.4)和西甲(27.3),是五大联赛中最有活力的联赛。

  球员身价方面排名第一的自然是霸主拜仁慕尼黑,他们的总身价达到了8.8475亿欧元,排在欧洲的第六位,他们的平均身价同样也是联赛最高,每个球员的身价高达3221万欧元,比第二名的多特蒙德高出了近1500万之多。升班马比勒菲尔德阵容则是最“寒酸”,他们的总身价仅有3400万欧元,仅相当于拜仁球员的平均身价。

  而在本土球员以及外援分布方面柏林联合阵中本土化程度最高,30名球员中有多达22名德国人,而霍芬海姆则是外援最多的球队,阵中多达22名球员来自国外。

  强援加盟,拜仁霸主地位或难撼动

  拜仁上赛季联赛前半段曾有一段低迷期,正当大家觉得拜仁连冠历史将会终结时,高层果断换帅,而代理主帅弗里克接手后做了很多改革,包括提拔新人、重塑老将地位、改变战术打法等等,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不仅最后成功转正续约,在他的带领下拜仁一路高歌猛进所向披靡,不仅夺回了联赛霸主的位置,还毫无争议的拿走了欧冠奖杯。

  新赛季,拜仁上赛季的主力框架变动不太大、还加入了强援萨内,不过,弗里克也需要做好很多的场外工作,稳定住更衣室,在一个极其成功的赛季后球员或许会出现浮躁或者骄傲的情况。作为教练,弗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已经不年轻了),同为“救火队员”,2012年迪马特奥也曾在蓝军创造奇迹,可随后黯然下课,弗里克必须要吸取他的教训,稳字优先。如果能够避免场外问题出现,相信新赛季拜仁依旧会大概率捧起冠军沙拉盘。

  靠一群小孩子争冠?多特或将继续为未来教学费

  多特上赛季一度成为冠军最大候选人,不过复赛之后表现一般,整体发挥不尽如人意,虎头蛇尾,特别是在强强对话中,他们没有拿出过去那样的气势,几乎没有给拜仁造成太大的威胁。新赛季,多特在转会市场几笔交易做的不错,拿下了埃姆雷-詹之外(早已敲定)、还买入了新人贝林汉姆、免签穆尼尔、租借皇马的雷尼尔,攻防两端都增强了。不过,阿什拉夫的离队所带来的影响也不小,毕竟上赛季他可是贡献了9球10助数据。

  当然桑乔的去留依然是一大焦点,在上赛季还未结束就传出转会的英格兰天才中场直到现在依然还是大黄蜂的球员,上赛季桑乔+哈兰德组合也算是惊艳全欧洲,半程加盟后,哈兰德就已经震惊世人,本赛季将是他的第一个完整德甲赛季,大家也在期待他能否接替离开德甲的维尔纳成为新的与莱万争夺金靴的挑战者。

  不过从上赛季后半段可以看出多特球员由于较为年轻所以很难整个赛季都保持稳定的表现,新赛季依旧年轻的大黄蜂或许还未具有能够实际冲击拜仁的火候。

  欧冠资格归属扑朔迷离

  上赛季联赛季军最终归属莱比锡红牛,他们曾打出过一段连续长不败的表现,队中头号射手维尔纳更是荣膺赛季联赛银靴,不过休赛期维尔纳离队,莱比锡的竞争力或许会有所削弱,而同样失去进攻核心的还有勒沃库森,哈弗茨的留队也会对球队实力造成影响,下赛季德甲联赛在欧冠资格竞争上,会格外激烈。结合着几个赛季的发挥来看,除了上述两队以外,门兴格拉德巴赫、霍芬海姆、沃尔夫斯堡、法兰克福同样是很有希望,在两强基本锁定联赛前两名的情况下,上述球队势必会对剩下的两个欧冠名额展开激烈角逐。

  总之,贵为最新一个欧冠冠军所在的联赛,德甲新赛季关注势必会提高,我们也期待比赛能够更加精彩竞争更加激烈,本周开始,7M体育将与您一起持续关注!

  (洪晓生)

  *7M体育原稿,严禁非
授权转载

相关新闻

突破!曼联与桑乔达成个人协议 球员盼尽快加盟

根据权威媒体BBC的消息,曼联求购桑乔一事出现了重大突破(breakthrough),曼联与桑乔在个人待遇以及经纪人佣金方面都达成了一致。不过,曼联与多特的谈判仍在进行中 ……[详细]

切尔西5000万先生首秀造点 膝盖受伤跑11公里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3时15分,2020-21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首轮,切尔西客场3-1战胜布莱顿。切尔西的两大新援维尔纳和哈弗茨均首发出场,维尔纳还为球队赢得了一个点球 ……[详细]
拜仁慕尼黑动态

蒂亚戈已与利物浦签约至2024年 球员6月就承诺加盟

据意大利名记罗马诺报道,蒂亚戈已经与利物浦签约至2024年。昨日,媒体盛传利物浦已经与拜仁就蒂亚戈的转会达成了协议,据悉他的转会费大约为3000万欧元(含浮动条款)。现在 ……[详细]

蒂亚戈加盟红军周五官宣 薪水仅次范迪克萨拉赫

来自于镜报记者大卫-马多克的消息,英超卫冕冠军利物浦已经与拜仁慕尼黑就蒂亚戈的转会达成一致,转会费为2000万英镑,消息将在周五官宣。利物浦将支付2000万英镑的转会费,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埃弗顿或再扣分

战报阿甲赛事综述07:00阿根廷独立2-2铁路工厂07:0 …… [详细]

OPTA分析欧冠夺冠概率

本周中欧冠1/4决赛次回合就将打响,欧冠四强也将出炉。赛前 …… [详细]

晚报:半场国奥0-1日本国奥

战报半场-国奥8分钟丢球0-1十人日本贾非凡造直红陶强龙中 …… [详细]
关注

拜仁与纳帅正进行高级会谈

德天空记者普拉滕伯格消息,拜仁与纳格尔斯曼正进行会谈,可能 …… [详细]

曼联认为加纳乔事件不严重

据《镜报》报道,曼联方面认为,加纳乔点赞喷滕哈赫的社交媒体 …… [详细]
焦点

晚报:CBA深圳淘汰北控

战报沈梓捷9中9助深圳2-1淘汰北控萨林杰31+15+8& …… [详细]
关注

默森:枪手已失去争冠机会

在阿森纳0-2输给阿斯顿维拉后,枪手名宿保罗-默森在天空体 …… [详细]

哈曼:下季拜仁要花很多钱

哈曼日前接受了德国天空体育采访,他认为勒沃库森下赛季还是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