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内其它 > 正文

中超难题:拿着最高工资的外援 有可能踢不上球

www.7m.com.cn   2020年06月12日   来源:新民晚报

 

  中超大概率有望在7月份重启,但仍有不少细节亟待完善,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外援上场政策。受疫情影响,目前多名外援很难在短期内返回中国,显然将影响到各自球队的实力。这个难题,怎么解?

 

  今年3月底,外交部发布新的入境政策,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导致中超多名外籍球员因此无法返华。目前,中超16队归队外援人数不均,诸如广州富力、上海上港等拥有4名外援以上,而国安、苏宁、重庆这三队一个回来的外援也没有。

 

  按照中国足协此前推出的2020赛季中超联赛外援政策,今年各队引进外援政策为“上4、报5、注6、累计7”,即每家俱乐部外籍球员注册人数最多6人,报名名单中最多5人,每轮比赛18人报名名单中最多5人,每场比赛同时上场最多4人。

 

  相比前三个赛季,这样的外援政策已经是放宽很多。因此,各支球队今年在外援引进方面也是普遍增加了投入,比如上港就买入了前全北现代主力射手洛佩斯。而无论是争冠军团还是保级梯队,基本上都是5外援的庞大配置,想方设法用足人数。

 

  但在疫情影响之下,仍有30名外援滞留本国未归,其中北京国安、江苏苏宁、重庆斯威甚至一个外援都没有,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两大核心塔利斯卡、保利尼奥也被拦在国外。要是就这样开踢,今年中超的争冠和保级形势恐怕将大乱。

 

  中国足协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据悉他们准备了四套方案。方案一:全华班阵容;方案二:外援每场报5上4(每队报名5人,上场不超过4人);方案三:双方对阵时以外援数少的一队为标准制定出战人数;方案四:联赛统一标准规定每队每场只能出战两名外援。

 

  目前来看,足协更倾向于方案四,至少看上去显得更公平一些。不过这样又有球队面临养着外援没球踢的问题,导致一些外籍球员依旧要处于“待业”状态。比如大连人、石家庄永昌都有5名外援,上海上港、武汉卓尔也有4人。如果只能上2名外援,是不是会严重“资源浪费”?要知道,这些外援在球队中拿的薪水是最高的,既然不能上场,谁愿意花这么多钱白白多养两三个外援?谁来为他们的付出买单呢?

 

更多关于"中超 开赛 疫情"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分组“乾坤大挪移”中超新军黄海落“死亡之组”

对于中超新军青岛黄海青港队而言,联赛何时开打迟迟未定已经令他们备受煎熬,如今又传出分组安排发生变化,球队可能落入强队林立的“死亡之组”的消息。此事一旦成真,黄海的中超处子 ……[详细]

曾在中超效力韩国外援后卫投靠?泰达高层:不知情

6月12日讯,此前,有消息称某位曾在中超效力的韩国外援后卫有可能前来泰达。据《天津日报》报道,对于此事,泰达高层表示并不知情。今天下午,天津泰达将与到访的河南建业在“水滴 ……[详细]
国内其它动态

卡拉斯科:难说去中超 谁年轻时都可能为钱跳槽

6月12日讯,近日据比利时媒体“VP”报道,马竞边锋卡拉斯科表示,很难说他当年来中超是糟糕的选择。卡拉斯科表示:“别人经常说中超联赛踢起来很轻松,但别人不知道的是,我每场 ……[详细]

粤媒统计深足 富力年收入:均达到亿元

6月12日讯继罗列了两支传统强队国安和申花的年收入情况后,《南方都市报》再次发文,介绍了深足和富力两支南方球队的年收入情况。深足:2019赛季深足的票房接近1200万元;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